•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3月16日新闻快递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3-17 点击量:

截至3月16日上午10:00,根据我校信息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师生健康状况整体平稳,教职工和学生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校园建筑与环境疫情防控工作手册》,3月16日,校长韩江水、副校长韩越分批召集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网络信息处、图书馆和体育部进行座谈研讨,安排部署学校有关防控措施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副校长齐玉水参加了所分管的部门研讨。

16日上午,保卫处召开专门会议,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认真阅读领会《校园建筑及环境疫情防控手册》和《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对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稳定安全、应急处臵、错峰返校等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张志强调,要担负起稳定安全抓总的主责、落实维稳长效机制、加强对全校稳定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继续完善工作方案、工作流程,解决急需装备器材等工作。下午,保卫处联合基建处、招标处,按照要求,对全校教学科研用房、行政管理用房、大型公共空间、生活服务设施、隔离区,运动场、活动广场、河道等室内、室外重点区域的通风改造、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实地检查,确保开学准备工作有效落实。

16日,后勤保障部门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做好开学学生错峰返校各项工作专题会议和3月15日座谈研讨会议精神,后勤保障处处长赵林生要求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对照《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校园建筑与环境疫情防控手册》,要求各部门继续完善疫情防控机构设臵和预案流程,健全管理制度,梳理工作台账,强化协调沟通,落实责任,做好物资保障储备,把各项工作的执行抓实抓细。

学工部联合继续教育和培训学院,特邀考研辅导专家王蒙老师,于3月14日晚7:00-8:30通过小鹅通平台直播的方式,为我校2017、2018级本科有意向考研学生免费进行《考研全流程规划解析探秘》在线辅导,我校学生十分珍惜本次公开课机会,参加在线学习学生达1900人,学生反馈效果较好。

为帮助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开发智慧教学途径,英文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云端充电”,参加外教社“高校外语课程教学理念与实践”线上研修班学习。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并在各系QQ群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雪中送炭,受益匪浅,对外语课程线上教学设计的完善,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及外语教学改革思路的启迪意义深远。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考研升学率,切实帮助学生抓住机遇、积极备考,继续教育学院和培训学院充分发挥本部门优势,邀请名师为考研学生免费进行《复试及调剂深度指导解析课程》《考研最新形式分析及备考攻略》等在线公开课,先后两次公开课,在线学习学生达6100余人,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教学视频工作会议,根据线上教学前三周情况进行了交流总结。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指出,各教师应根据线上课堂的特殊性以及大课人数众多,较难管理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教学内容,要求所有老师创新教学方法,结合班级学生和个人教学情况,不应只针对课堂90分钟,要充分利用学习通等教学工具课前课后全方面引导学生学习,增加课堂趣味性,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