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3月15日新闻快递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3-16 点击量:

截止3月15日上午10:00,学校信息统计核心数据变化不大,师生健康状况整体平稳,教职工和学生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校园建筑与环境疫情防控工作手册》,3月15日,校长韩江水、副校长韩越召集基建处、招标处、保卫处、学生处、和后勤保障处分批进行座谈研讨,安排部署学校有关防控措施和工作方案。副校长张志、校长助理张恒分别参加了所分管的部门研讨。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分别成立工作机构,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分工;二是对所承担工作进行全面摸排、评估和梳理,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解决(实行消账制);三是列出配合部门及工作需求、强化沟通协作、落实责任分工;四是搭建信息沟通报送平台,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和处置工作;五是切实做好条件保障和物资储备工作。

我校学生工作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风建设”主线,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着眼学生全面发展,在做好学生线上上课教育管理的同时,重点对毕业生升学就业、学生居家晨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培养以及筹备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了力度,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全面发展。截至当前,我校学生健康状况良好。所有学生均未发现一例感染病例,也未发现一例疑似病例,学生整体思想状况稳定,我校广大学生基本都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配合防疫工作要求,未发现有重大违法违纪行为;线上课堂出勤保持高位。自2月24日以来,我校学生线上上课出勤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截至当前,未发现大面积或经常性旷课现象;学生居家晨读蔚然成风。“居家如在校,万人共晨读” 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已成为广大学生每日必修第一课;学生工作落实及时到位,面对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交织的复杂局面,广大学工干部,尤其是广大辅导员,始终以高昂的热情面对工作,基本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计划财务处根据学校2020年新冠肺炎专项补助方案,及时为部分湖北籍和医学隔离学生分批发放专项补助,使学生能够深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并制定了全面实行信息化平台缴费预案,与网络信息处等有关部门沟通联动,在缴费平台为学生温馨提示,及时解答和辅导学生线上缴费遇到的问题,目前学生网上缴费平台运行良好。

我校英文学院数字语言中心召开线上网络会议,重点学习“开学返校后管理及师生防护指引”,尤其是针对办公场所、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管理等内容,对开学后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做好规划。结合5号楼和西区体验式教学中心实际情况,合理规划,确定标识牌内容、规格、数量,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实验室管理工作规范、有序的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