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商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作者:通讯员:杨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8-09-25 点击量:

按照学校“课堂革命,西译行动”活动安排,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加强教学互动、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9月19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在923T举办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大赛由商学院教务办主任杨星主持。商学院全体专职教师现场观摩。

比赛中,参加复赛的7位教师通过说课、课堂教学展示,与评委互动等激烈的角逐,马红燕老师获得了一等奖,曾嘉懿、花菲菲老师获得了二等奖,冉海兰、周伟伟、齐天翔、许素青老师获得了三等奖。马红燕、曾嘉懿两位老师将代表商学院参加学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组长王毅菲对复赛做了点评。她首先对7位老师的展示给予了肯定,认为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反映出大家都十分重视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角色转变,不论是从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还是从教学组织、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都不同程度进行了创新,期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在教学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商学院院长王柏林向参赛老师在课堂教学创新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参加学校决赛的老师精益求精,不断完善课堂教学创新方案,争取在校赛甚至省赛中取得好成绩。王柏林和老师们分享了他对课堂教学创新方面的认识,认为课堂教学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充实课程思政内容;处理好“主导”和“主体”的关系,以学为中心,积极进行角色转变;要善于引入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适应互联网+发展的时代趋势,扩大课堂信息量,强化教学互动;要加强课程中的实践环节,注重实操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课堂革命,西译行动”活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课堂教学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我校商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