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全体成员重温校史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8-06-25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重温校史活动。培训班50余名成员参观了位于科技楼1楼的校史馆,活动特邀我校宣传部部长邱杰担任讲解。

在邱杰的解说下,培训班成员首先参观了位于科技楼1楼大厅的三维立体沙盘,该沙盘生动地展现了我校在终南山下的全貌,包括我校各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等的分布情况。接着,在邱杰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光辉历史,重温旧日校园记忆,弘扬西译精神。校史馆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时期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邱杰详细介绍了丁祖诒老院长的高尚办学理念、不做商学的教育思想,以及老院长视察万人晨读、智斗黑车司机、带领大家抗击非典等感人故事。听着讲解人动情地述说丁祖诒老院长的光辉事迹和西译的发展历程,参观者纷纷为之震撼。校史馆内展物主要通过不忘初心、经世致用、唯秦有才、励志前行这四个篇章展示了西译30年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阶段,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西译的往昔,让参观者深刻感受到我校获得的各项成就与前辈们的艰苦努力分不开。  

据悉,本次重温校史活动是我校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重温校史活动使新聘教师对西译有了深层次的了解,能够促进新入职教师更全面地认识西译历史与校园文化,使他们更好地融入西译,共同为西译的未来发展贡献光和热。

在沙盘前了解学校整体布局

宣传部部长邱杰讲解校史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