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用人文情怀书写“美”——专访“最美女性”获得者我校商学院专职教师袁燕

作者:记者:陈一凡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3-12 点击量:

近日,西安市妇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年周年大会暨2018西安十佳最美女性十佳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大会评选出了最美女创业者、最美女致富带头人、最美女敬业奉献者、最美女文化科技工作者、最美女政法干警、最美女环卫工等10类“十佳最美女性”,记者获悉我校教师袁燕荣列其中,喜获“十佳最美女性”称号。

“一时教人予口,百世教人予书”是我校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职教师袁燕在接受采访过程中说过的话,通过这句话,让记者对她有了初步的了解。她是西译优秀教师之一,曾获得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指导创业创新优秀教师奖等各类奖项,并在2018年荣膺西安市最美女性的称号。

袁燕在西译担任教师已有10年,作为资历深厚的工商企业管理专职教师,她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与和善宽容的处事方法受到同事及学生们的喜爱。在谈及教师这个职业时,袁燕说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她认为老师的教学是给学子“传道授业解惑”的途径之一,比起通过口口相授让学生们牢记知识,掌握本领,成为不同领悟的优秀人才,更难的是著书立说,用自身观点影响更多的人。因此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在生活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我,提升学识修养。

当记者问起袁燕对“美”的定义时,她说,“美”并不是单指外貌的光鲜亮丽,而是内外兼修,更是一种人文关怀。袁燕说,生活中很多行业的工作者们外貌并不出众美好,比如环卫工人,他们都是各方面条件都很普通的群体,但他们的行为却是值得所有人称赞的。从袁燕的自身工作来说,当她得知学生家庭条件不好的时候,她会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并资助学生,还会带动自己的家人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爱心。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袁燕除了是学生们的良师,还是同学们的益友。袁燕在课堂教学中从不会照本宣科,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她从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出发,以数字化多媒体展示为载体,注重课堂代入感,让学生亲身模拟,真实体验“趣味性”课堂,从而帮助大家发散思维,对课堂知识有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记忆。

“但凡辛苦,即为勉强”。袁燕平时除了在工作方面的兢兢业业,还非常喜欢瑜伽这一项健身活动。她坚持练瑜伽已经有10年的时间,而在这期间,每天除去完成教学任务,她会在午休时间耐心的向乐于学习瑜伽的同事们分享课程。她说,兴趣是自己坚持的最大动力,即使很辛苦,但是人生漫长,总要有所付出,才能收获成长。

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的香,正是因为有了这迎霜傲雪的磨砺,才使得红梅能够散发出绚丽的色彩和扑鼻的芬芳。袁燕正像这红梅一般,不过分追求外在美,用内在的气质修养展现出自身的魅力,是众多女性学习的榜样。

我校教师袁燕喜获“十佳最美女性”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