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组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王荣平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12-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辅导员教育管理能力,12月6日下午与12月8日上午,我校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组初赛顺利举行,工程技术学院行政副院长徐中、学工办主任刘辉、学工部罗怡及工程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到场参加。此次初赛由工程技术学院学工办勾大有主持。

本次初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视频)、(学)生情熟知、案列分析四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理论及个人对班级建设等实践的开展情况。在案例分析环节中采取现场抽题的方式,各位辅导员围绕案例中的关键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阐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及办法。特别在今年刚加入的生情熟知环节中,对于考官随机抽取的班级学生名单,参赛辅导员沉着应答,详细地说出了所抽取学生的性别、民族、家庭地址、班级表现等情况,充分表现出辅导员平时扎实的学生管理工作。

在本次初赛中所有辅导员准备充分、积极备战,展现了出色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