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创业重实践、万事尽其力——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八场顺利举行

作者:文/严超 图/张聪慧 蒋民锋 编辑:马丽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7-12-04 点击量:

 

   1130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健康学院和艺术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八场在10T22教室展开。此次讲座由我校2002级校友创业导师郑凌飞担任主讲。创新创业学院张倩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倩老师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机构职能、服务、宗旨、目标,创新创业项目实施情况、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所获荣誉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中,郑凌飞老师通过案例与在场同学分享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看法和经验。他表示,青年学生应该有一个合理的时间规划。创业不是盲目的去抉择、去挑战,而是要各位同学做到足够的了解,去开拓自己的市场、去探知里面的知识,这样的创业才有一个良好的开始。他告诉同学们,创业不是天马行空,它需要面对甚至承受很多的问题和压力,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己应对现实的能力和调整好自身的心态。在创新创业这条路上,要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在这个创业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要有团队合作精神,也要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注意与人交流的方式和格局,从实践中养成自身创业素养。郑老师表示,无论是创业或者就业,希望在座各位同学都能尽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找准自身的定位和目标,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讲座结束时,郑老师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大学生关于创业的疑问进行解答。郑老师希望在校大学生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勇往直前、不懈努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