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商学院举办“迎校庆”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作者:通讯员:杨星 编辑:马丽娟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7-09-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920日,商学院在712T教室组织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我校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梁明教授,商学院院长王柏林教授及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比赛,评委由校督导和商学院督导组成。比赛由商学院副院长姚江红主持。

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从初赛45名教师中选出6名教师参加,讲课比赛时间为每人不少于20分钟。比赛中,位参赛教师均能够从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进相融合,依托课件展示,结合板书内容,通过实例讲解,将枯燥的公式和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内容娴熟,教学过程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了商学院青年教师的讲课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马红燕老师以清晰的思路、充实的教学内容、良好的课堂把控能力和流畅的语言表达,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毛青、李晓两位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表现获得二等奖。闫柏睿、李晓、袁燕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马红燕、毛青老师将代表商学院参加学校总决赛。

评委组组长王毅菲副教授对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她说,本次比赛展示出了商学院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平,是一次难得的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与提高的机会。建议广大教师在今后教学工作中注意课堂教学的完整性,前引后收;教学目标要明确、重点要突出;教学语言专业性与趣味性要相结合,讲授与启发要相结合。

梁明教授对此次讲课比赛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讲课比赛是三十周年校庆的献礼,意义非凡,是青年教师展现风采的舞台,也是广大青年教师交流的平台。他同时也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讲课要有完整性,重点难点要明确,要有总结和对后面内容的布置,要把20分钟浓缩成一节课。第二,一定要完全进入课堂状态。第三,如何将现代化教学手段利用于整个课堂教学中。他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以便老师们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此次比赛,对进一步推动商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以及教学改革工作的展开积极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我校30年校庆和转型大发展添砖加瓦,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梁明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商学院院长王柏林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