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喜获第十届全国外贸技能竞赛口语赛本科组二等奖、高职组三等奖

作者:董雪 编辑:祁大展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7-07-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外经贸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展现外经贸职业教育风采和人才培养成果,我校学生参加7月11日至13日在山东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外贸技能竞赛,并喜获本科组二等奖、高职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经贸行指委)和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共同主办,共有全国63所院校,117位外贸技能赛选手和64位口语赛选手参赛。其中,我校两位选手高职组15级学生赵永琦和本科组14级学生吴瑞参赛并获奖。

我校两位选手经过三天紧张的初赛——机考(采用组委会指定的英语听说测试软件,利用键盘和麦克风答题,软件将详细记录选手答题情况并自动评分。测试目标包括听力和口语两项。);复赛——口试(每个赛场由2名裁判对选手进行10分钟的口语测试,并对选手的外贸英语进行专业性评判。);决赛——现场台上答题,最终赵永琦同学获得了全国口语赛高职组三等奖,吴瑞同学获得本科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从分院初赛、选拔到参赛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以及英文学院、育学院院领导、师生的全力配合,这些是保证选手顺利参赛、晋级的根本所在。为了完成赛前的训练任务,指导教师董雪、邹琳琳利用课余时间多次商议集训计划,点拔训练方法,解决训练中所遇到的困难,为参赛选手们树立信心。同时,指导教师及时总结分析选手在平时训练中遇到的问题,动态修订训练计划,保证参赛选手尽快掌握比赛所需的技能。

本次大赛的获奖彰显了我校“外语+专业+现代技能”的办学宗旨,突出了全外语氛围,尤其体现了我校一贯重视师生讲练口语的重要性。通过本次大赛,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均有很大收获。通过总结积累大赛经验,使下一次的技能竞赛取得更加满意的成绩。

我校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赛后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