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第五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校园宣讲会在我校开展

作者:记者 贺昱琛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7-06-14 点击量:

6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校园宣讲会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共青团陕西省委城工部副部长李宗际、副部长王勇博,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招商部副部长郭彩丽、智慧城市项目部负责人张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张恒,团委副书记王珍共同出席,宣讲会特邀薯小帅创始人孙国秀,上氧创始人马宝玲担任本次活动宣讲人。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张恒致辞。他说,我校始终把培养应用型人才作为办学的方向,在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把通过创新创业的实践教育作为主要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创新实践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专业型人才。张恒还对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建设发展状况、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数量及近年来我校师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作以详细介绍。他表示,我校将继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整合各项资源,做好服务工作,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辅导、创新成果转化及众创空间建设等综合支持服务工作体系,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好地创业就业。

共青团陕西省委城工部副部长李宗际对本次大赛的背景情况作以阐述。他肯定了我校师生在往届同类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对此次比赛的优惠政策与专业类创业导师设置情况等进行解释说明,让在场听众对同类比赛有更为清晰的认知。

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招商部智慧城市项目部负责人张骥介绍了西咸新区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政策及基本情况。张骥就西咸新区众创空间的孵化项目、语言翻译、智慧旅游等方面状况同在场观众进行讨论。他还对当今大数据语言服务行业创业类人员的业务知识、实践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助力有志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薯小帅创始人孙国秀通过分享自身参与创新创业类大赛、创业导师指导、政策扶持助力创业及产品品牌化、包装化、商业化的创业发展历程,倡导同学们创业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进而实现自身创造价值。

上氧创始人马宝玲结合个人成长与创业经历同大家分享创业心得。他说,参加各类创业类大赛是他创新创业融资的开始,鼓励同学们用创业实现梦想,不断积累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

最后,孙国秀、马宝玲两位分享人与在场听众交流团队组建、合伙人选择、风投资金及产品运营等相关专业类问题,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

团省委城工部副部长李宗际介绍大赛情况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致辞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