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答辩会

作者:刘梅 编辑:朱爱鹃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1-04-08 点击量:

为强化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鼓励本科生追求“一流”发展,根据《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我校教育学院于2021年4月7日下午在8号教学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答辩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小龙参加答辩会,教育学院副院长邵攀科、综合办主任王晓东、小学教育系主任庞小佳、学前教育系主任甄俊芳、小学教育系副教授杨宁担任评委。会议由教育学院学工办刘梅老师主持。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三类。按照“在保证项目数量的同时,选拔优秀教师进行全程指导,确保项目质量”的总体要求,教育学院在各班广泛征集学生申报项目共56个,按照线上+线下的审核标准,共选拔出17个优秀项目参加本次答辩。

答辩会按照项目组自述研究成果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有序进行。17支创新创业团队分别进行5分钟阐述汇报,就项目的立项背景、项目概况、项目实施过程、项目成果、反思与展望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各项目组汇报结束后,现场的评委结合各项目组的现场汇报以及申报材料,从现场答辩、概念明确、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应答切题等方面进行打分,总分值为10分。评委还有针对性地对不同研究项目进行提问,提问环节结束后,根据各项目组的实际情况进行汇总评价并给予建议与意见,为项目后续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如今已进入5G时代,一个国家能否在新时代跟上发展的步伐关键在于创新能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正是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不仅使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也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思辨能力和现场展示能力。本次答辩会在教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在评委老师的严格评审下圆满结束。

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答辩会

创新创业团队代表进行现场答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