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我和我的第二个生日”暨课堂思政观摩学习活动

作者:通讯员:邵伟娣 编辑:祁星源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2020-07-04 点击量:

为大力加强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牢固树立教工党员的政治信仰,坚定教工党员的政治立场,我校艺术学院党委各支部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7月1日下午,艺术学院第四支部全体党员于在8310教室召开课堂思政观摩学习活动,艺术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左明刚为支部党员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就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向全体教师党员做以强调,他说要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将党的理论知识贯穿予教书育人、第二课堂及青年导师进班辅导之中,时刻不忘党的理想信念,才能带动更多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对党有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由获得省级课程思政大赛教学标兵的视觉传达系系主任陈智明老师以《装饰与图案》为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陈老师将图案创作提升作品艺术价值为切入点,以故宫文创作品为例,将装饰图案和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让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学习了中华民族无穷的智慧和传统文化巨大的感染力。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徐中对陈智明的课程思政教学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广大教师党员提出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全体专职党员教师要按照教育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堂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专业知识向课程思政方向看齐,构建立德树人的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艺术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6月29日,第三党支部书记贾美红给党员同志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贾美红提议,让每位党员写出自己想对党说的话,说出祝福,许下承诺,对参会党员来说是一种激励,更是鞭策,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做一名当代合格的大学生。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徐中对陈智明的课程思政教学的成果表示肯定

艺术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