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大数据专业教学平台建设项目师资培训会

作者:王艳丽 编辑:马丽娟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20-05-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科建设、课程体系设置、专业教学水平,培养高水平专业师资队伍,5月19日下午,我校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大数据专业教学平台建设项目师资培训会。本次活动邀请到甲骨文北京华育兴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飞和高级工程师黄天超进行专业授课。工程技术学院电子科学系、计算机基础科学系及实验中心共计33名老师在大数据综合实验室参加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工程技术学院大数据专业教研室主任王艳丽主持。

培训会开始,王艳丽就本院大数据专业建设的情况及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陈述和动员。

培训中,张飞围绕高校大数据专业建设主题进行讲解,其中对甲骨文助力高校培养大数据人才的各种举措和方案作了介绍,并就高校如何建设大数据提出了系统的思考和建议,引起了各位老师浓厚的兴趣。黄天超就大数据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及实验管理平台的使用、大数据平台教师端对已集成的大数据专业相关课程(分布式文件系统课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分布式计算框架课程)、实验环境、大数据综合项目、学生管理、自建课程模块、实训案例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与会教师仔细聆听,认真学习,虚心请教。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使该院教师对于大数据教学资源管理及实验平台基本操作的熟悉和掌握更加系统化和科学化,同时对我校完善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工程院大数据专业教学平台建设项目师资培训会进行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