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3月28日新闻快递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3-29 点击量:

截至3月28日上午,我校信息统计数据显示,西安翻译学院教职员工健康状况整体平稳,目前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校园传真】

3月28日上午,学工部组织广大学工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主讲,以“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的直播答疑活动。我校广大学生工作者线上互动积极、交流讨论热烈、收获颇丰、感受良多。

英文学院组织召开促进英文学院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线上会议。针对目前就业严峻形式,要求全院教职工参与促就业工作,就如何提高就业率进行讨论,并提出有效措施。会议分析了学生不就业的原因,提出必须要消除学生“等、靠、要” 的严重思想问题,在利用校企合作单位和优质企业资源同时,加强利用创业的优秀校友资源,树立成功典范,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就业率。

3月28日,高级翻译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收看《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直播,通过认真学习,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在这次疫情中的重要性。同时,对《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辅导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案例分析,结合工作实际,尽快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在上新台阶。

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学生处就业中心主任赵东良对就业工作进行指导。副院长赵桢宇传达学习了《西安翻译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方案》《西安翻译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办法》,同时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就业中心主任赵东良对艺术学院前期开展的就业工作给与了肯定,建议该院将就业统计数据进行模块化管理,责任到人;关注时间节点,完成就业目标;借助社会平台进行精准推荐,从学生需求入手,从细微处入手推动毕业生就业。院长董千强调,招生——教学——就业是一个学校的主线,一个都不能少。全院上下要一盘棋,各系要发动专业教师利用人脉,为学生提供适当的就业岗位,共同努力,切实做好把学生就业工作。

教育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为“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教育我践行”线上团课活动,各班级积极参与,迅速在线上开展有关劳动教育的学习大讨论。通过这次团课学习,使学生充分了解认识了劳动教育课程,初步认识养成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品质,理解劳动创造价值,树立劳动自立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