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机构设置

财务处简介

编辑:金 发布:2016-06-30 点击量:

 

院财务处是学院一级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机构,依据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在董事会和院长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财经工作。主要工作任务包括依法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合理编制学校财务预算,并对学院各级财务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科学配置学校各项资源,努力做到增收节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健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规范院内经济行为和经济秩序;如实反映学院财务收支状况;对学院各级各单位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同时兼任包括工会、幼儿园、终南学社、世界语协会、丁祖诒教育基金会等独立核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  

财务处编制11人,下设计划管理科、会计科、资金结算科。

  财务处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政制度,维护国家财经纪律。  

二、负责编制学院年度预决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具体核算与管理。  

三、负责全院各项经费、资金的统一管理与统筹安排。  

四、定期向院领导报告财务情况,提供财务信息。  

五、依法多渠道筹集事业资金,做好开源节流工作。  

六、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监管,对院内部门财务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督促。  

七、负责全院财会人员管理和会计继续教育工作。  

八、协助、督促资产管理部门加强对资产的管理,协助学院资产清查工作。  

九、负责全院帐户、票据、收费、学生奖助学金的统一管理。  

十、负责全院人员工资、津贴和福利的发放,职工社保等社会保障金的交纳工作。  

十一、负责学院协调相关银行、物价、税务及审计工作。  

十二、负责全院财务统计报表工作。  

十三、做好各项资金、费用的审核、报账、记账、报表等日常会计工作。  

十四、做好财务档案的立卷归档,完善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  

十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