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术科研

科研处召开博士暨科研骨干座谈交流会

编辑:科研处 发布:2023-05-27 点击量:

  5月26日,科研处组织召开博士暨科研骨干座谈交流会,王利晓副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各二级学院博士、部分科研骨干及科研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高晶晶主持。

  会上,高晶晶汇报了学校近期的科研工作情况,重点对高层次项目申报情况、培育流程、部署安排进行详细介绍与解读。而后,与会人员从自身科研工作开展现状、存在问题、下步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发言。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研究方向不确定,无法持续发力;二是教学与科研很难达到平衡,科研时间无法保证;三是申报高层次项目自信心不足;四是个别专业的学科带头人较少。

undefined

  最后,王利晓副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就老师们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科研是一个不断积累、深化、突破,逐渐形成规模经济效应的过程。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坚定自信,以项目为抓手,耐心打磨申报材料,充分挖掘自身学术潜力,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拓宽自身学术视野和影响力。从高起点出发,瞄准学科前沿、找准研究方向,精准发力,有所作为,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下一步,科研处将邀请校外专家对高层次项目申报相关问题进行指导,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

  此次会议对提升我校博士和科研骨干科研水平,推进学术创新,争取高层次科研成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补短板、强优势,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