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术科研

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的通知

编辑:科研处 发布:2023-05-16 点击量:

各设区市教研室(院、所、中心),杨凌示范区教育局教研室,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研室,各市基础教育科研(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有关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院校,中等专业学校科研处(社科处、教科所),省属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根据《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文件精神,现将我省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本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均采取网络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文件《2023年度国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及其他申报材料均可在全规办网站查询。(网址:http://onsgep.moe.edu.cn)

二、网络申报流程

 (一)单位注册。2023年5月5日平台开放后,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需先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进行单位注册,由省规划办审批通过后,申请人方能进入个人注册流程。(操作方法:进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http://onsgep.moe.edu.cn后,点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平台”或“课题申报”注册申报)  

(二)个人注册。单位注册通过后,申请人进入平台进行个人账户注册,由所在单位审批通过,即注册成功(操作方法同上)。

(三)在线填报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规办网站访问平台,在平台中进行在线填报。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管理以该系统为准。

(四)导出《申请书》(或《投标书》)。申请人线上填写完成全部内容并确认无误后导出下载《2023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或《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投标书》(以下简称《投标书》),并打印、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全文扫描保存成一个完整的PDF格式文档,同时《2023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活页》)也需生成一个完整的PDF格式文档,无需公章。  

上传提交。将上述PDF格式的《申请书》(或《投标书》)和《活页》一并上传提交至平台,申报结束。

省级审核。省规划办对各单位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或《投标书》)和《活页》按照全规办要求全面审核,择优推荐。  

 三、申报时间

    网络平台开放时间为:2023年5月5日0时至6月5日24时。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四、材料报送  

(一)申报国家重大招标项目,需报送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投标书》。纸质《投标书》采用A3或A4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6份(原件1份,复印件5份)由各市、高等院校、省属有关单位及省属中等专业学校统一报送材料。

(二)各地市申报的课题,经逐级审核、上报,由市级教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汇总后,填写《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加盖市级教科研单位公章,扫描成图,并与《申请书》《活页》或《投标书》(上述所有材料均需转成PDF格式)一同发送至省规划办指定电子邮箱。

(三)各高等院校、省属有关单位及省属中等专业学校申报的课题,由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汇总后,填写《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加盖单位公章、扫描成图,并与《申请书》《活页》或《投标书》(上述所有材料均需转成PDF格式)一同发送至省规划办指定电子邮箱。

五、其他要求

(一)各申报组织单位要坚持“质量优先、宁缺毋滥”的原则,公平公正、择优推荐。各地市、高等院校推荐数量原则上不超过8项。省属有关单位与省属中等专业学校原则上不超过5项。

(二)申请人和各申报组织单位要认真学习《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熟悉申报要求,严格按照《公告》中的规定,做好自查和单位审核工作,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报和重复立项。

(三)申请人和各申报组织单位要认真核实平台申报数据,确保内容真实准确,保证上传平台内容与邮件材料内容一致,不得随意修改材料内容。如发现二者存在差异,将以平台数据内容为准。

 (四)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30日,过期不予受理。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5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发给科研秘书,由科研秘书统一将项目申报材料与排过序的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提交至科研处高晶晶老师(280204295@qq.com)。


电子邮箱:280204295@qq.com

联系人:高晶晶 雷倩影

联系电话:029-89895934 85891589


科研处

2023年5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