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翻译学院考点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1-12-09 点击量: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至27日举行,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考试院关于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我考点实际,现将西安翻译学院考点(6152)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执行。

1.考生须于考前15天前,主动申领“陕西省疫情防控码”(简称“健康码”)和“通讯大数据行程卡”(简称“行程码”)并持续关注本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状态。

2.考生须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neea.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或我校考点西安翻译学院网站(https://www.xafy.edu.cn//)站下载打印《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从考前14天(2021年12月11日,下同)开始,每日自行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承诺书;体温测量记录以及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

3.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为防止滞留外地耽误考试,在外省旅居的考生,须不迟于考前14天返陕。从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考生原则上不离陕,并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期间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西安翻译学院应届毕业考生原则上考前14天不得离开西安市区,非必要不离开校园。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参加考试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只在第一场考试进入考点时需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证明)。

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者或在隔离治疗期间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及考前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或省外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感染者所在县旅居史的考生,须经我考点防疫组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进行综合研判后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

对于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或1例以上本土病例所在设区市(不含所在中高风险及1例以上本土病例所在县)旅居史的考生,应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考点报告,提供考试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考点防疫组健康评估后,可加强个人防护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口岸入境进陕考生,需隔离观察满21+7天,持“陕西健康码”绿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证明、解除居家隔离证明,方可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否则须经考点防疫组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进行综合研判后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4.考试当天,我校将于考前90分钟开通防疫检查通道,考生须在考前1小时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考生须在本人陕西健康码中核验当天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填写完整的《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通过防疫检查通道进入考点,考前40分钟应进入考场楼宇。

5.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健康码(核验当天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不包括)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

6.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点,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在接受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进入教学楼、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退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7.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报告,经考点防疫组等进行个案研判,按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8.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9.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10.我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西安翻译学院网站(https://www.xafy.edu.cn/)通知,及时掌握相关信息。

(查看下载附件“2022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



西安翻译学院考点

2021年12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