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长安好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11-17 点击量: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长安区委文明委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身边好人”选树工作,营造推荐好人、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现就开展“长安好人”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一)助人为乐: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为其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困、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二)见义勇为: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三)诚实守信: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

(四)敬业奉献: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有重要发明创造或重大贡献;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服务优质,在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

(五)孝老爱亲: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六)自强励志:有志气、有骨气,在困难、疾病和挫折面前不认输不气馁不懈怠,依靠自身辛勤付出、顽强拼搏自主脱贫奔小康,为家庭撑起一片天空、为个人闯出一番新境遇。

二、有关要求

1.请各部门各单位立足基层,从小人物、小事件入手,深入挖掘一线“凡人善举”“草根英雄”。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推荐报送。

2.此项活动长期进行。成功推荐到长安区文明委的单位在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评分中给予加分。

3.近期注重推荐十四运、疫情防控、支援河南省防汛救灾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4.报送单位务必于每月5日前将符合要求的先进典型,按照推荐评选活动要求填写推荐表,加盖学校公章后将表格拍照或扫描,连同1张红底证件照、2张生活照(照片大小不小于1M)、250字简介及1500字事迹介绍发送到宣传部工作邮箱,事迹材料须真实生动反映被推荐人情况,由宣传部统一报送。

联系人:龙 思

电话:85891105

邮箱:xafyxcb@126.com

(附件:“长安好人”推荐表)

宣传部

2021年11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