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9-02 点击量:

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

2019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要求,做好我校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感念师恩,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宣传我校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陕西教师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勇于担当、 立德树人的精神,特组织本次专题征稿。

一、征文主题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二、征文对象

我校教师、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文要求

征文分为教师组、学生组和社会组三个类别:

(一)教师组主题为: “教育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教师可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教学实践,讲述自己或教学团队如何在从教路上求索、学习、实践和成长的故事,表达自己对学生关爱和呵护之情,展现新时代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如何坚守和践行自己的教育梦想,以及对新时代教师素养要求的思考。

(二)学生组主题为:“老师,我想对您说”

学生可讲述与恩师之间的故事,以生动的语言展现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用真挚的感情抒发对老师的尊重与爱戴。

(三)社会组主题为“缅怀师恩 难忘师情”

可用质朴的文字讲述帮助自已成长的好老师,介绍个人身边的好老师, 展现好老师的形象。

四、作品要求

1.务必原创, 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实事求是地写作, 要求主题鲜明、材料鲜活、案例典型、时代感强,并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2.作品体裁不限, 随笔、 散文、诗歌等均可。 字数不超过2000字。 诗歌无字数要求,不超过20行。

3.来稿作品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参赛类别、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等真实信息。

五、 活动安排

(一)截稿时间与方式

即日起至9月15日,参加活动人员将个人应征作品(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二)活动流程及奖项设置

作品征集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初审,所有通过初审的作品可择优发表在《西译报》专版和西译微信公众号上,通过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组织奖若干名,并颁发丰厚奖品及稿酬和荣誉证书。遴选后的作品会报送至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教育报刊社《教师报》编辑部参加省级评选。通过专业编辑、专家评审团最终评审,评出最终奖项。

部分通过初审的作品在陕西教育报刊社新媒体平台(教师报微信公众号、陕派教育头条号等)活动宣传专区展示,择优在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展示,网友可为喜欢的文章点赞。

对于获奖作品,组委会将分期在《教师报》和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等平台刊登,在省教育厅和陕西教育报刊社各新媒体平台予以宣传推广并为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六、获奖公示

此次征文活动最终获奖作品将于9月25日-10月1日在《教师报》或《教师报》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祁治江

联系电话:029-85891104

电子邮箱:36800200@qq.com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西安翻译学院宣传部

邮 编:710105

西安翻译学院宣传部

2019年9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