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22年陕西省高中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在西译正式开班

作者:赵重叶 刘旭茹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3-03-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我省高中英语教师队伍“以德为先、骨干引领”的教学目标,立足陕西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的项目定位,以先进的课程理念、丰富的教学经验,推动陕西省高中英语新课程教学高水平实施,3月28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高中英语学科骨干教师研习班”在西区体验中心报告厅举行。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武娟,英文学院副院长李鲜花等领导出席。共有50名来自全省各地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参加。西安翻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远征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郭炜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向长期扎根基础教育一线,为推动陕西教育事业发展辛勤耕耘的各位老师表示由衷地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并就西安翻译学院的基本情况作简单介绍。郭炜指出,本次培训我校积极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培计划和省级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筹备和组建了高水平的专家授课团队。他希望各位学员在潜心学习的过程中通过与本次培训的授课专家和同伴深入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和工作指标。

学员代表、曲江一中教师郭妍玲在发言中表示,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无论是观念的更新、专业知识的储备还是教学的实际操作,对广大教师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挑战,本次培训是极好的学习契机,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思考、学习、提高的平台。她提出,学员们应当充分利用这次交流机会,结合所在学校的办学现状、任务和特点,把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摆出来,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融会贯通,付诸于实际,并主动向老师学习、向专家请教。她号召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学习中严格自律、虚心好学,深入思考困扰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把工作中的困惑和想法与在座各位深入研讨和交流,共享教学和学生管理中成功的经验。

继续教育学院朱敏老师担任此次研习班班主任。她在讲话中提到,本次项目诚邀域内专家及校内专家,为学员们精心制定七天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盛宴。她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培训期间的教学工作、专家接待、各项填报工作及培训期间的后勤协调保障服务,致力于让每位学员能力提升、满意而归。最后,她向各位学员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相关事宜,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安翻译学院外籍教师张克与学员们进行口语交流,共同探讨高中英语教学方法,大家热情高涨,探讨氛围浓厚,拉开了本次培训课程的序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讲话

学员代表、曲江一中教师郭妍玲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老师、研习班班主任朱敏介绍培训班学习事宜

外籍教师张克与学员们进行口语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