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副主任王宏超博士为西译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吴佳妍 编辑:马丽娟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2022-12-02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受我校海外特聘教授童明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副主任王宏超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身体的跨文化展演:晚清域外游记中的蜡像馆体验》的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海外特聘教授童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明明及30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郭炜首先代表学校向王宏超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郭炜指出,西安翻译学院是一所以文科、商科为主,以外语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广大师生对于中外文学和文化研究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王宏超博士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对我校中外文学和文化爱好者和研究者都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童明对王宏超博士的研究特长和学术成果做了介绍:王宏超博士近年来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审美文化史、中国近现代美学史、巫术与中国文化等。著有《古人的生活世界》《美学的发明:中国现代美学的学科制度与知识谱系》;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现代美学的学科制度和知识谱系》。此外,王宏超博士还是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近代以来艺术中的审美理论话语研究”子课题的负责人。

讲座中,王宏超博士从“晚清域外游记所见中西艺术与文化交流”讲到“上海的蜡像馆:异国事物的转译”,涵盖美学、解剖学,借国内外蜡像的发展史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中西方文化时空之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会后,师生纷纷提问并和王宏超博士进行学术互动,氛围热烈,师生们表示受益颇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讲话

我校海外特聘教授童明对王宏超博士进行介绍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副主任王宏超博士作《身体的跨文化展演:晚清域外游记中的蜡像馆体验》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