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例会

作者:徐思雨 刘茜 编辑:王丽凤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2-12-01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例会。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樊相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副院长、系主任、综合办主任、校督导团成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

会上,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邹俊秀分享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在朝鲜语专业的贯彻落实情况。英文学院教师李冬花分享了《高级英语》课程的形成性评价实施情况。两位教师理论联系实际,为今后各学院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

教务处副处长孙晓辉从总体情况、专项检查、实践教学三个方面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优秀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建议及限期整改要求。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就近期督导工作,尤其是课程安排、教学运行、试卷、论文专项督查等情况作了汇报。要求各学院认真分析、找出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确保落实。

樊相宇对各学院所取得的教学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督导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既要注重“督”,更要加强“导”,特别要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帮助。同时,对数据运用、教研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他强调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落实落细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齐玉水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学院、质评处、教务处的工作。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严格整改。随后,他对本学期后续的课程教学、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等重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简要回顾了自2009年以来,学校在合格评估、转型发展评估、巡视诊断评估、一流学院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希望大家发扬西译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精神、优异的成绩,完成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会后,各学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落实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好课程教学大纲,科学制定形成性评价标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