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举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宋海东 辛波 编辑:朱爱鹃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2022-11-25 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西译举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惠,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接着,全省中共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教授为大家做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杨学兵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等三个大方面做了系统解读与阐释。杨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知识的深度,又有实践应用的厚度,为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随后,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完全拥护中共二十大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特别是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团结奋斗、履职尽责,为西译高质量发展助力。

最后,王小惠就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并将其贯穿到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推动西译事业高质量发展、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合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惠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教授为大家做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