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赴学工部及校团委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丽凤 摄影:辛波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2022-11-07 点击量:

11月7日下午,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赴学工部、校团委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及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我校学工部是主要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资助服务、心理辅导育人和学生公寓管理服务的职能部门。学工部部长张祥宇就部门情况做了介绍,并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报到返校、新生体检、学生安全管理、日常管理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一,有序、分层、分批推进辅导员培训。自9月30日通过线上开班的形式对新入职及骨干辅导员开展意识形态热点领域相关培训,组织其余辅导员于10月30日进行了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的培训。落实了辅导员带班津贴补助发放工作;二,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达到返校条件学生的返校工作;三,顺利完成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并全面推进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四,组织卫生大扫除及大检查活动,不仅确保了干净卫生的环境,也有助于排除教学区域及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五,有序恢复晚自习,严格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做好日常学生服务,如资助、健康教育、公寓管理等相关工作,并重点介绍了资助育人“2+3+4+5”模式、专设少数民族辅导员、大学生心理普查及教育、大学生征兵、“只让学生跑一次”服务理念、安全排查等特色亮点工作。他还针对目前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张祥宇表示,学工部始终秉持“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理念,不断创新思路,全面探索适合西译发展的学生管理之路。之后,学工部各版块负责人就各自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团委副书记岳蓓从队伍建设、团学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学生服务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团委近三年的工作。她表示,团委把教育引导青年作为工作基础,更好地担负起团结引导青年的重要职责,三年来累计开展各类主题活动2000余场;广泛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热潮,使我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生参与率稳居全省排行榜前三;不断完善“青马工程”培训体系,致力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持线上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引导青年传播正能量;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创建省标杆团支部等系列工作。岳蓓表示,将持续对标“党建”抓“团建”,从严治团,准确把握当今社会发展新情况、学校建设发展新阶段和青年学生群体新特点,强化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团委副书记王珍表示,会围绕就业课程及相关工作方案进行拆解落实,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扎实做好团委各项工作。

听完汇报后,栾宏对两个部门的工作均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工部工作详细扎实,领导有创新思维,教工有敬业和奉献精神,政治站位高。他指出,学工管理工作非常关键,希望学工部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采用适合西译的学生管理模式,抓管理、讲学习、重提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栾宏表示,团委近三年来的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成绩斐然,希望继续保持。他指出,团委后续要做好学风建设、学工建设的思想引领工作,做好学生就业及困难学生帮扶等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组织各学院学生大力开展好第二课堂,丰富广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希望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对团干部持续进行培训,要求团干部以正气、底气、骨气率先垂范,以热爱之心做好共青团工作。

张恒做总结讲话。他希望两个部门能够根据校党委书记提出的十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结合各自部门的实际情况,继续扎实工作、加强学习、脚踏实地、体现价值,为西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在学工部调研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在团委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