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掀起向陕西省教育世家丁晶家庭学习热潮

编辑:朱爱鹃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基建处 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 发布:2022-09-23 点击量:

教师节前夕,董事长丁晶家庭光荣入选2022年陕西省教育世家。喜讯传来,全校师生倍感自豪、深为振奋,自发掀起向陕西省教育世家丁晶家庭学习热潮,并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与感悟。

继续教育(培训)学院以“千秋基业,教育为本,继续教育,续写辉煌”为主题,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远征表示,入选教育世家,是董事长丁晶家庭高尚情怀和优良风范的体现,提升了我校教职工的集体职业荣誉感和社会影响力,将激励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更加爱岗敬业。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被授予教育世家称号的董事长丁晶家庭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每一个人心目中树立起学习的标杆。学校从成立到壮大,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倾注了丁晶家庭两代人的心血,激励我们生发无穷的奋斗意志,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勇气去面对困难和挑战,争取更大的成绩。

基建处召开会议,学习丁晶家庭坚守教育初心、矢志育人报国的先进事迹。基建处处长张德安表示,基建处作为学校的职能部门,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不断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对工程建设质量、投资、进度的控制和基本建设管理水平。随着“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不断出现,每一个人都要不断审视自己、提升自己,多读书、勤实践、常反思,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校兴我兴”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高文化素养与业务能力,更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创东方哈佛”夯实基石。

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向“教育世家”丁晶家庭学习活动。该中心主任张春华表示,丁晶家庭向阳而生、代代相传的办学事迹令人感动。三代园丁薪火相传,三尺讲台不懈耕耘。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我们,要扎根民办教育,不忘民学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奋发有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见贤思齐,争做学生求学、处事、为人的示范,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教师是无上光荣的职业。要珍惜这份光荣,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才能真正称得上为人师表。真正的教育世家,都有着共同的特点,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他们把家国情怀融进了教育事业,把责任融进工作当中,彰显了对党无限忠诚、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以丁晶家庭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共同绘制西安翻译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西译掀起向“陕西省教育世家——丁晶家庭”学习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