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清明节前后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胡靖靖 编辑:王丽凤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22-04-01 点击量:

3月31日,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清明节前后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宇文永康主持会议,学工办主任尹娜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尹娜深入解读了学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清明节前后学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清明节前后的学生管理工作职责,要求各辅导员严格日常考勤、严格请假审批、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并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尹娜强调,清明节假期将继续坚持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落实“出省报批、出市报备”要求,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禁聚集、扎堆、聚餐、喝酒,外出注意做好疫情防控。

随后,尹娜还针对学院近期遇到的问题做出总结和建议,她表示,当前学院学生遭受电信诈骗的现象仍然存在,学生宿舍矛盾时有发生,个别学生在网络平台进行不实言论,这些问题需要加强重视。在日常学生管理中,辅导员们需要更加深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重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引导学生遇到特殊事情要寻求正确的解决渠道,帮助学生塑造理性、平和的心态,能够健康安全成长。

宇文永康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辅导员在召开班会时,务必认真传达学校关于清明节前后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班会有序、有力、有效举行。同时,他提醒辅导员们在审批请假时,要仔细审核材料,并与家长做好沟通,规范请假程序,切实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通过本次会议,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深入学习了《关于做好清明节学生工作的通知》,细化了工作部署,所有老师将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组织好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努力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平安清明节假期保驾护航。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清明节前后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