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代表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省级赛上斩获佳绩

作者:冯晓兰 编辑:朱爱鹃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2023-05-24 点击量:

5月13-14日,由延安市人民政府和竞赛组委会主办、黄陵县人民政府和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在延安市黄陵县落幕,来自省内39所院校的116支大学生团队现场参赛,204支团队线上参赛。我校共派出9支队伍参与比赛,其中,常规赛队伍3支、实战赛队伍1支、线上参与队伍5支。

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围绕“国情民生、创新发展、市场痛点、生态旅游”等方面,聚焦社会生活中尚未完善解决的问题,合理进行科学求证、创意设计和可行性分析,并提出独特的创意方案,进而促进创业落地。参赛团队从实际应用出发,结合理论知识,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优秀的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7支队伍获奖,其中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三创赛”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重要赛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育人,为高校学子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增强高校学子的创新热情、创意思维及创业能力。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打造“三创赛”特色,鼓励学生走出课堂、拥抱社会,促进学生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西译代表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省级赛上斩获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