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金课”建设系列讲座之三】——我校召开混合式“金课”建设推进会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娟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9-10-24 点击量:

10月23日下午,我校教务处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混合式“金课”建设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陈潇,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已开展混合式课程教学的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陈潇对我校混合式课程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我校自7月份启动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到目前为止,教务处批准建设混合式教学课程共20门,其中,校外混合教学课程10门,校内混合教学课程10门。陈潇同时对校内和校外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开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线上线下课程的建课标准及经验。她强调,混合式课程教学的效果主要取决于老师的课程设计和教学设计。

会上,张敏、边国栋和邹琳琳三位老师对混合式课程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张敏老师从混合式课程教学的设置、实施监控、线上课程学习、学生的注意事项、线上线下的结合及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边国栋老师以《网页设计》课程为例,分别从如何进行课程混合;在教学实践和研究工作中不断探索与改革;充分利用技术,全面设计课程及教学展示;根据总结的教学经验,有机组合成混合教学课程系统等四个方面对打造特色明显的混合式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邹琳琳老师从课程定位与目标、课程改革历程、教学内容重组、教学方法与手段、线上-线下、翻转课堂-传统课堂有机结合、课程考核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陈潇指出,混合式课程建设是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现阶段主要推动的一项教学工作。因为具体的建设标准还没有出台,所以建议教师们在实践运用中多交流,多向校外做的比较好的高校学习经验。同时希望各二级学院重新梳理挖掘各院好的在线课程,组建优秀的教学团队,为后期我校打造混合式“金课”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