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后勤集团 发布:2018-11-16 点击量:

全校广大师生:

     近期因气温较低,我校部分师生通过不同渠道向学校反映取暖问题。我们首先向全体师生表达深切的歉意,由于多方面原因造成正式供暖后出现供暖不热等问题。在接到反映后,后勤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负责人制定应对方案,望通过这封信向广大师生汇报近期实施的工作及下阶段解决问题的计划,愿得到全校师生的理解与支持。

一、为保证供暖所做的各项工作

后勤集团高度重视冬季供暖工作,将全校师生的温暖放在工作首位。副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韩越多次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供暖工作章程,讨论实际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保证冬季工作高效且有序的开展。与此同时韩校长带领技术人员与太乙宫热力公司领导及西译项目负责人就冬季供暖事宜沟通、磋商,力求供暖满足师生要求。11月12日暖气试水期间,韩校长与动力处处长等相关负责人前往学生公寓及教职工宿舍实地考察,发现问题并责成相关负责人尽快解决,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2018年3月15日供暖工作结束后,后勤集团召开供暖总结会议,对上一年度供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形成应急预案,保证2018—2019年度供暖工作顺利实施。此前,后勤集团还利用暑假对学校三区热交换站及分水站进行设备保养,以保障热力设施正常运行。

针对校园热力管网使用时间过长、管网漏点较多的情况,我校后勤集团投入500万元实施供暖二次热力管网改造工程。该工程自9月29日起经施工人员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最终于11月4日全网联通,共计改造管道5.46KM。

在保证热力管道及设施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后勤集团提前准备好供暖预案。动力处11月10日召开“2018年供暖工作动员会”对今冬明春供暖作了统一部署,公布了今冬供暖的具体人员安排,分管区域,并要求供暖人员规范操作,紧密配合,做好供暖期间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督查小组、巡管维修及相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责任落实到人。同时,组织维修人员学习网络报修平台,达到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接收师生报修单的要求,丰富受理渠道,简化报修手续,提高维修效率。

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针对现阶段出现的供暖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首先,继续做好与太乙宫热力公司的沟通与协商,保证供暖热水温度达到要求;第二,召集维修工人再次明确工作职责及其分管区域,确保报修单责任到人;第三,抽调人员纳入供暖维修班组,保证维修人员充足;此外,安排专人审核受理师生报修单,在网络报修平台开通暖气紧急维修直通车,保证师生报修渠道畅通。第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查力度,增派巡查人员,保证供暖期间突发事件快速处理。

老师们,同学们,在后勤集团全体员工的努力奋斗下,学校供暖设施建设已有较大改观,但由于基础差、底子薄、历史欠账大,供暖工作仍出现了许多问题,这需要一个完善的过程。今后,后勤集团将继续秉承“满意在后勤”的服务宗旨,尽快解决供暖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师生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同时,也希望全校师生对供暖目前存在的困难给予充分理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西译的冬天一定会更温暖!

                                                                         

后勤集团    

2018年11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