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致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作者: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6-25 点击量:

流苏拨正话别离,又到一年毕业季。“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却各奔东西……”亲爱的2018届的毕业生,当毕业的钟声悠然敲响,当毕业的骊歌悄然响起,你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告别西译,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这里,我们不诉离殇,只言珍重,我们真诚地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和校园认真告别,留下美丽背影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几年前你们相聚在西译,踌躇满志、挥斥方遒,谈未来,聊梦想,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立鸿鹄之志,发愤在西译,美丽的西译校园这个你们第二个家,也承载了你们的欢乐梦想,包容了你们的惆怅懊恼,见证了你们成长快乐的青春年华。校园与宿舍也留给了你们最美丽的回忆,希望你们要爱护一草一木,爱护一桌一椅;保持文明就餐,文明穿着;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在校园内喧哗吵闹,绝不影响学弟学妹的学习和生活,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积极服从学校的组织和安排,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各类欠款,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争当文明离校楷模,维持校园的宁静与神圣,留下美丽背影,给大学生活一个圆满的句号,与美丽校园做一个最好的告别。

感恩时光,感恩母校与师长相伴成长

感谢母校, 感谢时光,感谢这几年,即使不完美,但你们都是幸运儿,要知道还有57.3%的同龄人没有上大学而遗憾。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时光,感恩母校与师长相伴成长,这理应成为你们的底线,离校之际,让我们再一次向西译创始人、永远的老院长丁祖诒先生致敬;再一次拜访你们最尊敬的师长,向所有老师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多年的教诲与关心付出和培养;再一次话别朝夕相处的同学,感恩他们陪伴一起走过青春,感谢他们陪你一起成长;再一次与学弟妹们交流,为他们留下一份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与他们相约西译美食,以青春的名义,吃一顿低调绝不奢华的散伙饭,和西译认真告别,以文明的形象站好最后一班岗。感恩与告别,因为我们青春追梦正进行。

青春不散,铭记校训,为梦扬帆启程

青春是蓬蓬勃勃的生机,是不会泯灭的希望,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辉煌的色彩。青春是一场相逢,青春更是文明的离别。尚未配妥剑,转眼便江湖。从校园到社会的转场,从学生角色走入职场,你们进入了另一个考场,青春不散,为梦扬帆启程,希望你们

“读书、做人、变革、奋进”, 希望你们“乐学厚德、包容自律、紧张活泼、自强奉献”,保持平和的心态,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胜利的信心,以西译人特有的宽广胸怀和豪迈,独立面对各种考验,承担对自己和家庭的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前行,继往开来,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希望,为美好的梦想而不懈追求,以西译的名义,为祖国作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你们在西译汲取了力量,你们自信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希望你们给母校留下最美背影与微笑,给这片青春的校园留下一份文明与安祥,带上母校赐予你们的优秀品格和大学时光的美好回忆,愉快地奔向人生的新职场,释放西译人灿烂的光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