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2018新年贺词(全文)

编辑: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12-30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同仁,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2018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西安翻译学院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代表学校,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7年,对西译和诸位而言,是奋斗的一年,奋进的一年,收获的一年,是有意义的一年。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高尚教育”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记责任和使命,以“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民办大学”为目标,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沿着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和创新发展之路,立足于持续、立足于内涵、立足于创新、立足于执行,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党的建设、依法治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智慧校园、国际交流、校园改造以及社会声誉等个方面的事业稳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我校成功举办以“不忘初心,励志前行”为主题的三十年办学成果汇报及庆典大会;召开了来自全国16个省的新建本科院校参与的“校长论坛”;学校获批省级一流建设专业1个、培育专业4个;许崇高教授主持科研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支持;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获批“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学校入选第三批“陕西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和“陕西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高校创业实训基地”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名教师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业导师计划;我校师生作为全国唯一民办大学代表继2016年获得全国创业挑战赛三等奖后2017年又获得全国挑战杯赛三等奖;2017年我校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100余、省级奖项200余,杨鹏凯同学在“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第五次代表西安翻译学院随习近平总书记出席APEC会议;我校2017年蝉联“中国食品安全普法先进单位”;“平安校园”建设通过了省教工委现场验收;我校毕业生叶俞当选团省委副书记……腾讯公司授予我校“腾讯智慧校园师范院校”和“2017信息化建设标杆院校称号;”在三秦都市报组织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教育贡献奖评选中,学校荣膺“陕西教育发展突出贡献高校”奖;在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由国家统计局景气研究中心与曲阜师范合办)发布的大学声誉度(知名度、关注度、认可度和美誉度)报告中我校的声誉度指数为19(是陕西上榜8所高校之一),在语言类大学排名10,学校的社会地位不断提升。

2017年学校实施全员育人,严格坚持无缝隙管理,保障了严谨、规范的教育教学秩序。这一年,全体员工,兢兢业业,呕心沥血,以饱满的热情和创优争先的工作状态,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职责,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一年,学校强化制度建设,修订制定规章制度30余项,为依法治校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年,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明确教学标准、规范教学行为,基本营造出教学风清气正的新生态;这一年,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及社团活动风生水起;大型志愿者活动受到社会和广大同学关注与参与;这一年,学校广泛开展“一带一路”研究,成立了匈牙利研究中心和泰国研究中心,通过校企、校地和校政合作,联合成立了“跨境电商”和“口岸经济”研究院;这一年召开了校友工作年会,完善了校友工作体制和机制,加大了校友沟通平台建设;这一年,学校的招生就业显现两旺局面,相对2016年报到注册人数同比增长331人,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这一年,学校加大投入引入“双气”,完成了空乘体验中心、校史馆等15个建设项目和学生公寓等24个改扩建项目,校园环境进一步亮化、美化;这一年,学校深入开展“两联一包”和“双百工程”等扶贫工作……

同志们、同学们,2017年,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我们胜利地走过来了,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无愧于2017年! 成绩的取得,是全体西译人努力的结果;再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同志们、同学们,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进入新时期。2018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踏着改革创新的时代节拍,乘着追赶超越东风,在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民办大学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万事顺意、生活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西安翻译学院校长 韩江水    

2017年12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