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垃圾不落地 西译最美丽——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来源:工会 学工部 发布:2017-02-22 点击量:

全体师生:

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心愿,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为积极响应我市“烟头不落地”的号召,坚决摒弃“乱扔垃圾”的陋习,争创文明校园,共建美丽西译,我校开展“垃圾不落地 西译最美丽”活动。现特向全校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从个人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全校师生要积极参与到“垃圾不落地 西译最美丽”活动中,保护校园自然环境,爱护学校公共设施,尊重清洁工师傅劳动成果。与此同时,及时劝阻和制止有损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做校园环境文明的维护者。

二、从细节做起,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不乱扔纸屑,不乱堆杂物,不乱丢垃圾;不乱吐瓜皮果壳,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在日常工作、学习中,积极宣传文明行为习惯并付诸行动;自觉将垃圾投入垃圾桶(箱),做校园环境文明的实践者。

三、从现在做起,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良好习惯。爱护校园的碧树芳草,一花一木,靠我们共同呵护,才有其美丽常在;维护校园环境文明,一举一动,靠我们共同坚持,才有其和谐永续。广大师生要齐心协力、携手共建,做校园环境文明的先行者。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垃圾不落地”活动,自我约束,互相监督;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捡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爱护我们的校园,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校园环境文明的维护者、实践者、先行者,共同创建美丽西译。

西安翻译学院工会 学工部

2017年2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