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关于迎校庆开展“学习伟大长征精神,走好西译新长征路”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10-26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10月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和全国人民“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西译的发展,正是不断弘扬长征伟大精神的胜利。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喜迎我校30年校庆,进一步挖掘和丰富“西译精神”内涵,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我校学生中开展以下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学习伟大长征精神,走好西译新长征路

二、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全校学生观看晚会安排

1、时间:2016年10月27日晚自习期间;

2、内容:《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3、组织:由分院组织学生以班为单位在本班教室观看;

4、要求:全校学生必须参加,不得旷课。

(二)主题班会安排

1、时间:10月30—11月4日;

2、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3、组织:由辅导员以班为单位组织学习,并引导学生进行讨论;

4、要求:做好班会记录,并形成班级学习汇总材料。

(三)征文活动安排

1、时间:11月上旬各二级学院组织初审初评,11月15日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提交一篇,由各院汇总交宣传部祁治江老师处,再进行评审;

2、征文题目:不限,凡内容围绕长征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0年校庆、西译精神的文章均可参评;

3、要求:文章字数在3000字左右;

4、表彰:征文活动全校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5名。由学工部、宣传部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重要加分项目。

三、要求

1、《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观看,由各二级学院具体组织,学校电视台负责转播,学生以班为单位在本班教室观看,不得旷课;

2、主题班会以班为单位进行,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学习长征精神,走好西译新长征路”的主题,结合学生学习生活积极开展讨论,同时做好班会记录;

3、各二级学院要动员每一名学生在观看晚会和主题班会学习的基础上参加征文活动,并安排专人负责,并及时择优推荐,以保障征文活动的顺利开展。

学工部 宣传部  

2016年10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