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相融合工作推进会

作者:记者:王亚楠 史锋超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9-25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在创意咖啡厅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相融合的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教务处副处长陈潇,尔雅公司课程及技术顾问成城等出席本次会议。各相关课程负责人到场参加。推进会由创新创业学院综合科科长孙晓辉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陈潇首先对本次会议的背景及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其次他提出了以精品课程建设为载体的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六个融合。最后,她介绍了我校精品课程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即将建设的9门课程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和标准。

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首先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改革工作进程及以取得的初步成果作以总结。其次,他从为什么融合、如何融合及未来融合方向三个角度出发,说明了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融合的必要性、可行性和迫切性。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对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高校教育教学过程须明确把握“立德树人”、“创新创业”、“互联网+”的三个要点,切实将在线课程与虚拟仿真相结合,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在专业、课程、实践等方面充分体现创新创业教育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理念和创新思维。齐玉水强调,相关课程团队要高度重视本次推进会上的工作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融合进程,充分展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亮点和课程改革的亮点,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基础。

期间,尔雅公司课程及技术顾问成城就精品课程建设、录制等方面的步骤、注意事项及具体方法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会后,各课程负责人与尔雅公司顾问就录课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讲话

校长助理、创新创业院长张恒讲话

尔雅学习通技术顾问对mooc进行讲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