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迎校庆】西安翻译学院2017“重逢匈牙利”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作者:记者:辛波 干雨 曹娇娇 樊佩诗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9-19 点击量:

为喜迎接30年校庆,918日晚,由西安翻译学院主办的2017“重逢匈牙利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在科技楼演播大厅正式开幕。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文化干事尹曼妮,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文通莅临开幕式现场。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明明出席本次活动。部分师生代表观看开幕式演出。

校长韩江水为本次艺术节致辞,他代表董事会和全体师生对参加演出的匈牙利Six-tones清唱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预祝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中匈友谊万古长存。韩江水表示,中国和匈牙利两国关系传统友好,双方合作愿望强烈,认识高度一致,中匈两国政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依托一带一路倡议,积极编织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拓展和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双方的和平、可持续发展与共同繁荣。

韩江水说,我校一直以来重视营造外语学习氛围,不断创建校园外语环境。此次艺术节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匈牙利文化的机遇,为强化我校的外语特色,促进中匈文化的交流提供重要平台。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艺术节扩大国际视野,汲取优秀文化营养,丰富人生经验,提升多元文化的交流能力,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尹曼妮代表匈牙利大使馆和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向我校表达诚挚谢意。她表示,此次匈牙利文化艺术节是一个促进文化交流的良好机会,西安作为文明古都,是大西北的重要门户,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与西安的合作也将更加密切。本次来校演出的匈牙利Six-tones清唱团是最具代表的匈牙利阿卡贝拉演唱组合,希望西译师生能够通过音乐感受匈牙利的民族文化风采,共同促进中匈文化交流。

匈牙利Six-tones清唱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民族风味浓郁的视听盛宴。他们嗓音醇厚、配合默契,通过多个声部演唱不同的歌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清唱团改编的中文歌曲《茉莉花》以多人合作,打破传统唱法,婉转动听的音乐使人耳目一新。我校国学社的茶艺表演《盖碗茶》展示了中国独特的烹茶技艺与饮茶风俗,向观众传达出内涵丰富的中国茶道文化。由蓝天艺术社带来的歌舞《粉墨》,古典雅致、灵动飘逸,表演者们身着传统服装,以柔美飘逸的舞姿显现出中国传统舞蹈的别样韵味。

18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2017“重逢匈牙利第二届文化美食节在东区主干道举办。美食节现场,同学们通过匈牙利知识竞答、学习匈牙利舞蹈、歌曲等方式获得品尝美食的机会。同时,学校展示出兰州拉面、小笼包、杂粮点心等色香味俱全的中国美食,来自匈牙利名厨Andràs现场烹饪多种匈牙利名菜与西译师生相互品味,一同领略中匈美食文化。匈牙利Six-tones清唱团现场演唱了别具一格的匈牙利歌曲,他们以清唱的方式演唱出悠扬动听的阿卡贝拉音乐,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驻足欣赏。

活动期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副校长韩越,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明明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与师生们一起品尝异国美食,感受匈牙利文化的多彩魅力。郭炜表示,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中省有关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战略部署,大力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年多以来,我校先后与匈牙利、俄罗斯、乌克兰、泰国等沿线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

我校自2016年起大力开展与匈牙利相关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的合作,在匈牙利驻华使馆、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的支持下,我校已与匈牙利部分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或达成合作意向,匈牙利国别研究项目也已正式启动,并计划于校庆期间正式揭牌匈牙利研究中心。

据了解,匈牙利艺术节表演活动为期一周,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尽情享受此次中外文化盛宴。

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为本次艺术节致辞

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文化干事尹曼妮讲话

匈牙利Six-tones清唱团精彩献唱

西译国学社茶艺表演《盖碗茶》

蓝天艺术社歌舞表演《粉墨》

匈牙利Six-tones清唱团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