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丁祖诒先生办学精神被《走进民办教育探索者的精神世界》一书头条收录

作者:记者:龙思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9-19 点击量: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主任编辑贺春兰主编的《走进民办教育探索者的精神世界》一书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出版发行。书中收集了编辑部成员对我国近百名民办教育探索者的访谈,在书目人物编排中,当代杰出教育家、中国民办教育事业拓荒者、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先生,排名第一位!

《走进民办教育探索者的精神世界》是《人民政协报.教育在线周刊》编辑部团队将其15年来对我国近百位民办教育探索者的访谈进行收集整理后出版的。书中整理的对民办教育探索者的访谈涵盖了我国的每一个办学层次:从学前教育到基础教育再到高等教育,非学历教育到学历教育、普通教育到职业教育的各个领域。访谈内容记载着民办学校由小到大,不断完善到逐步提高的过程,展现了民办教育人一边“含泪做事情”,却又“激情昂扬风雨中”,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勇气,在困难中发展、在发展中破解难题,为我国教育的改革发展开辟、耕耘了广阔天地。

在对近百名民办教育探索者的访谈整理中,丁祖诒先生被排在首位,也是篇幅最长,板块最多的一位。这充分说明了丁祖诒先生在我国民办教育发展历史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他对我国民办教育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该书通过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民办教育人在办学治学过程中所面对的独特挑战,以及他们艰辛探索和不懈追求,让读者通过阅读的方式走进民办教育者的精神世界,对中国民办教育发展有一个更为感性的认识,对中国民办教育人给予更多的认知和理解。

丁祖诒先生办学精神被《走进民办教育探索者的精神世界》一书头条收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