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栾宏参观艺术与设计学院《装饰图案》课程成果展

作者:王孟婕 摄影:辛波 编辑:王丽凤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4-03-13 点击量:

近日,由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办的《装饰图案》课程成果展在1号综合楼六层天都文化艺术馆展出。3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栾宏亲临现场参观,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本次艺术展分为五个展区:扎染艺术展区、传统工艺实践及文创展区、中国传统藻井图案展区、风景图案与植物图案绘制展区及点线面综合训练展区。不同的艺术形式带给人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充分展现了我校《装饰图案》课程的教学成果。

参观中,栾宏专注听取作品介绍,并驻足观察作品制作工艺。他对教师们的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给予肯定,对同学们的创意和才华表示赞赏。他指出,300余件作品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教学成果,《装饰图案》课程作为一门选修课,不仅培养学生的审美素质、观察能力、表现能力、图案创作与设计能力,还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使美育教育的典型体现,艺术与设计学院勇于创新的精神值得学习。

近年来,艺术与设计学院紧扣课程教学任务,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教学,在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在当下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找寻最质朴的中国美,将中国传统文化手工制作带进师生的日常生活,通过与传统文化的对话,传承传统文化基因,更好发掘文化自信自强,树立广大学子的文化自信。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栾宏参观艺术与设计学院《装饰图案》课程成果展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栾宏,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宣传部部长邱杰与参展师生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