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喜报|西译新增14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郑军 常亚楠 编辑:马丽娟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4-03-06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函〔2024〕243号),我校申报的《基础法语II》《英汉翻译》《管理学》等14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另有《翻译理论与实务》《理解当代中国主题翻译实践》等7门课程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级课程申报。本轮获批省级课程和拟推荐国家级课程数量位居全省民办高校前茅。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3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3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级线上特色建设课、4门省级创新创业建设课程和12门省级职业精品在线课程。

课程是教学体系的基本单元和人才培养的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西安翻译学院主动对标 “双万计划”,持续加强五类“金课”建设,科学谋划一流课程培育应用,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严格课程管理,实施过程性评价,举办“课堂革命,西译行动”系列活动,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开展翻转课堂、启发式教学、混合式教学等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提高学校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今后,学校将切实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课程建设上持续发力,提高课程建设成效,带动各类课程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获批第三批省级一流课程名单


拟推荐国家级课程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