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非外语专业英语演讲赛和辩论赛

作者:记者:陈婷丹 凌一博 谢若晨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5-24 点击量:

5月23日,由教务处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非外语专业英语演讲赛和辩论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我校名誉校长孙天义,校长韩江水,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教务处处长范伟出席。外籍教师Dirk及各二级学院专职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领导与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名誉校长孙天义致开幕中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为背景,提及现今国家建设要与世界接轨,广大青年应灵活掌握英语知识与技能更好的为完成中国梦奉献力量。孙天义指出,此次竞赛旨在充分锻炼并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实用能力和非专业技能素养,培养对外语文化的创新思维,他号召同学们今后应保持对文化知识的学习激情,投身于各类竞技比赛中,在舞台上尽显西译学子的独特风采。

参赛者们围绕《We are All Dream Chasers》展开演讲。2018级17号演讲者马卫澳紧扣主题,他凭借扎实的英语基础和流利的口语表达,自信沉稳、大方得体的阐明观点,并用独到的见解诠释出语言艺术的独特魅力。2016级5号选手闫佳术风趣幽默、言辞犀利,其演讲风格别出心裁,结合充分有力的论据声情并茂地倾泻出他对梦想的感悟,他激励大家要脚踏实地、不畏艰苦,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努力。

辩论赛中,双方选手各执己见,据理力争,彰显出西译学子默契十足的团队配合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姿。2017级针对“要成功,意志品质和个人能力哪个更为重要"的论题进行辩论,辩手们发言精彩、意气风发,有条不紊的详细阐述出他们对“个人习惯养成应具备的素质发展”的理解。2016级以“中国是否应视学术不端为犯罪行为"为辩题,双方队员激昂慷慨、抑扬顿挫,充分利用其完备的知识体系和各方面理据陈述辩词,妙语连珠,沉着冷静的现场发挥和灵活自如的比赛表现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赛后,英文学院专职教师张冰洁结合各个选手的语音语调及论述内容等方面对比赛进行指导点评。她表示,此次比赛旨在锻炼学生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培养搜索新知、统筹分析的逻辑能力,从多方面去考虑问题,以阐述自己的观点。她希望同学们不断开动脑筋、发散思维,今后能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促进团体协助能力,提高外语水平,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出乐学向上、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一己之力。

名誉校长孙天义、校长韩江水、副校长齐玉水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名誉校长孙天义致辞

唇枪舌剑

妙语连珠

针锋相对

颁奖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