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学“两会”精神,谱青春之歌——高级翻译学院组织学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作者:刘媛媛 编辑:王丽凤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发布:2024-03-12 点击量:

3月4日-11日,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期间,为更好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阵地作用,高级翻译学院积极响应学工部号召,组织各年级学生利用自习时间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集体研学政府工作报告、了解会议进程、领会两会精神。学生们通过观看直播,及时了解了国家最新政策导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学生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畅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和看法。

在学习讨论会上,学生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内容和亮点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析。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政策和发展目标对于国家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也为学生们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高级翻译学院学生会主席常雨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就业的目标和措施引导我深刻思考。政府明确提出了2024年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并强调要加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促进服务。在我看来,这些就业目标体现了政府对民生的高度关注和责任担当。对于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尤为关键。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我深切感受到就业压力的存在。而政府的政策措施,如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无疑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好的就业环境。这些措施不仅有助于缓解当前的就业压力,更能够激发我们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增强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同时,我们也应该关注国家的发展需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

高级翻译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蔡娟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充分体现了政府竭尽所能解决百姓就医问题的决心和力度。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深受触动。在我看来,这一举措不仅彰显了“大国医保”的坚实力量,也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传递了深远的启示。医保补助的提高,对于许多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它不仅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也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既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也是未来社会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应当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应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注重身体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降低医疗负担。今后,我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关注自身健康,努力学习知识,为国家医疗保障事业的完善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此次“两会”学习会议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让他们坚定了“担当时代重任”的信念。下一阶段,高级翻译学院将陆续开展“两会”相关学习,依托党团支部组织生活会、集中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高级翻译学院组织学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分享到: